暮森-dusk

一起来磕乔啊!!!我是杂食人
叫我森森或暮森就好。
我想吃哨向饭啊啊啊啊啊

【乔高乔】opium(5)(坑了)

*发出咕咕的声音,这里 是大纲,需要看结局的姐妹可戳,有缘再会。

*ooc预警

*西幻背景,冷兵器时代,花吐症paro

*前文见合集,略有修改,容我水一章,一看上次更新已经是一年多人傻了。

  

  (1)

  次日就是星期一,当乔一帆和高英杰来到任务大厅去领取任务时,乔一帆惊讶的发现,叶修已经在微草登记成为佣兵了。


  居然这么快吗?乔一帆四下看了一下,和叶修对上了眼。叶修正在悠闲地四处晃荡,也不知道是不是特意等他俩,见到乔一帆和高英杰便是眼睛一亮。


  “小乔,小高?吃过早餐没?”叶修笑眯眯的,“没吃的话带我一个?我待会儿和你们同路。”


  乔一帆不知道叶修所说的同路是指一同去食堂还是一同去训练场,他和高英杰一下子变得结结巴巴起来,本来轻松愉快的氛围,因为加上叶修突然变得有一些尴尬。


  “怎么总是这样啊!”高英杰心里泪流满面,这几天他和乔一帆都没什么好好单独相处,每次一约好,要么王杰希要么方士谦,再不济叶修,都会来找他俩。而叶修的存在更是让高英杰感到一丝丝担忧,毕竟叶修差点撞破自己吐花的秘密。


  不过好在叶修显然没这个打算,他说顺路还真就是顺路,“要是哥的存在太过于显眼,你们就当我不存在吧。”叶修没有留给他们拒绝的余地,晃悠悠地跟了上来。


  高英杰回过神来,说道:“前辈不好意思,我们已经吃过早饭了。那要不我们等前辈吃完早饭,再一起去训练场?”


  “当然没有问题。”叶修满口答应,随着两位小朋友一起去了食堂。



  “叶修前辈你要去训练场干什么呢?”高英杰在看着叶修,把早饭一点一点的吃完之后,心中的疑惑达到了最高点,“待会儿前辈也要去训练场做什么吗?”


  叶修擦擦嘴,回答道:“原来王杰希还没有告诉你们啊。”他神秘兮兮的笑一笑,“那你们待会儿就知道了。”


  ??看着小朋友们满头问号,叶修满意的点点头,终于有了点正形,“我们边走边说吧。反正时间也还早。”


  


  “这段时间,我就留在微草当佣兵了;不过嘛,我也会分出一部分时间在训练场上,但当你们的陪练。


  “至于报酬,我就不能告诉你们了。”叶修说道,“这可是难得的高手陪练啊,记得常来找我训(挨)练(揍)啊。”


  高英杰突然感觉背后一冷。


  (2)


  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总是枯燥的——日复一日的训练,像是要把寒风磨砺得再冰冷一些。但是对于佣兵而言,训练不仅仅是消磨时间,更为了以后龙类苏醒时能够存活下去——这是生存的本能。


  待到叶修正式被王杰希介绍来时,佣兵团里已经打成一团了。王杰希特地没有参与进去,而是在一旁等叶修给个评价。


  “他们都太缺少经验了。”叶修说到。“和这些佣兵任务当然是没问题的。但是和人呢?和龙类呢?上次龙类入侵时小乔他们都没几岁吧。”


  “又不能真弄条龙来训练,”王杰希面色不改:“况且也确实没办法。只能说那些他们后面会学会的。”


  “那可得快点。”叶修吸了口烟,被包扎得几乎无法动弹的手居然完全不影响他抽烟的动作:“按照时间来算,没几年龙类又要复苏了。”


  来得及吗?叶修没问。他现在最主要是要在这里一举解决鸦#片团伙,然后再回去解决嘉世佣兵团的问题……算来按计划过段时间还要去极地看看龙类复苏的情况。


  


  乔一帆在混战里的情况有些糟糕。他和高英杰高英杰的小队被刘小别和肖云等人拆散了,他又擅长暗杀,很难在团战里给高英杰有效帮助。被围攻的高英杰情况还好,但是乔一帆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沾了墨的木刀在身上留下击打的痕迹慢慢变多。一场混战下来,大家身上挂了不少彩,王杰希却并没有再解释什么,倒是叶修站了出来。


 王杰希拍了拍手,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过来,说道:“这段时间增加一个特训内容,就是和他对打,一切听从他的安排。”


  “哎我说,那今天的内容不如就这样吧,”叶修扭头看着王杰希说完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你们待会儿试着一起来围攻我。什么时候我身上挂的彩超过五条, 就算你们赢了。”

 

  才五条?尚不知道叶修底细的小崽子们顿时被气的不轻,张牙舞爪地准备好装备,齐齐攻击过来。叶修用没受伤的手从武器库里随手捻了个木棍,杀进了他们的包围圈之中。


  虽说是围攻,但还是有一些章法的,乔一帆的突袭,柳非的远攻,周柏烨的中间策应,高英杰和肖云的近战。叶修当年以一敌百一举成名,这不成熟的围攻怎么战胜得了他?他一眼瞧出包围圈最为薄弱的地方,后撤一步躲开肖云递上来的矛,闪身朝乔一帆那边冲去,高英杰心中暗叫不好,迅速调整角度朝叶修打过去,叶修却转了下木棍背身挡下了攻击。


  这时他们已经来不及重整的队形,叶修再一转木棍把周遭的攻击挡下,还顺势给几人递了一棍,顿时他周遭墨迹横飞。很快叶修三下五除二就把他们的武器打脱手,身上更是一滴墨没沾。


  “还得再练。”叶修总结到。


  就这么结束了?一时乔一帆有些恍惚,高英杰安抚的拍了拍乔一帆的背,小声说道:“毕竟那是叶秋大神啊。”

  “也是呢,谢谢你的安慰。”乔一帆抬手拍了拍高英杰顺势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依旧是那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但很快又恢复元气:“我们下午怎么安排呢?我刚刚看大厅里还有任务,”

  “那就去接吧。”高英杰和他并排走着,“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赢了叶秋前辈。”


  

  “到底,要不要告诉团长我会吐出花朵来呢?”而另外一边,高英杰纠结了很久。一连几天,他都有在夜里去图书馆去找阿芙蓉和这个病的线索。直觉告诉他调查的方向不对,但是他又找不到别的方向。这段时间白天几乎都耗在和叶修的特训里了,他花吐症居然难得的只犯过几次,虽然他自己算下来频率越来越高,但姑且没有被发现。“唉,但是团长也不是医生,为什么叶前辈要我告诉团长呢?”


  “英杰——英杰?”乔一帆担忧的看着好友。高英杰正在发呆,连乔一帆的声音也没有注意到。“还是没有阿芙蓉的资料吗?”他收起手边的一摞图鉴,这些天来他和高英杰查了许久的资料,也没能发现半点阿芙蓉的线索,虽然不知道高英杰为何执着于找到阿芙蓉,但是他也依旧去一起查找。

  高英杰苦恼的趴在书上,锤了锤酸痛的肩膀,叹气道:“好奇怪,怎么找也找不到,虞美人倒是很像它,但是他俩又不一样。”

  “啧……哎英杰,我明天还是去问问方前辈吧,今天这是最后一摞植物图鉴了吧,”乔一帆合上手中的图鉴,往高英杰旁边凑了凑,一边给他揉肩一边看着摊开的书页。时间已久,乔一帆对阿芙蓉没有太大的印象,不过高英杰倒是很笃定阿芙蓉和虞美人长得相似。

  等高英杰看完手里的虞美人那几页时,乔一帆已经把其他图鉴都放了回去,正在趴在桌上,侧脸看着他,手里还捏着个笔在转。他不自然的咳了咳,脸颊微微泛红:“你手里的那些图鉴也没有阿芙蓉的资料吗?到不知道方前辈家里的藏书里会不会有。”

  “要是有我一开始肯定就告诉你了。”说着,乔一帆突然想起之前在方士谦家中的那一丝违和感。“方前辈家里的书我之前看过......也都没有呢。不过说来英杰你为什么想要找阿芙蓉啊?”

  高英杰想了想,决定还是先隐瞒一下:“之前我们那次......那次吵架之后,我在雪原里捡到过一朵阿芙蓉,我很好奇这是什么花,但是我只找到它叫做阿芙蓉,后面的内容要么被撕掉要么被染黑了……然后就多少有点执念吧。”他合上书,和乔一帆一起拿书去放回原位。“唉,今天这最后一沓图鉴也还是没有线索呢。”

  “这么说也是,”乔一帆想了想,“我在方前辈家里看到的也只有一点点,而且……”而且他一定还知道点别的,他被方士谦照顾了好几年,他撒谎也太容易辨认了——二三十岁的人了,居然还假装睡着了来躲避乔一帆的问题。乔一帆一脸不堪回首:“我去问问吧。”

  

  “先不说这些了,”待两人收拾好返回卧室,高英杰说道:“叶修前辈好强啊,这一个星期我们就没能成功一次。”

  微草的训练场也和佣兵的积分挂钩,在叶修来的这一个星期里,微草连连败仗,让叶修迅速窜到榜单前排去,连带的微草众人都掉了些,乔一帆和高英杰一直以来都是同一小队的,作为薄弱处的乔一帆又往往被当做软柿子捏,积分掉得更惨。

  看到乔一帆被攻击,其他人的反应居然是“完了”而不是“快去补救”,让微草团队的问题越发凸显,王杰希为此也是好一番头痛,但是却多少有点难办,叶修的特训确实一下子扎到微草的难处上。好在虽然输的惨,但是第二天众人又会元(张)气(牙)满(舞)满(爪)的叫嚣着干掉叶修时,多少还是让王杰希甚为欣慰。

  “是啊,”乔一帆走的稍前,比高英杰快了近半步,满脸愁容。“有的时候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觉束手束脚的。感觉是方法没找对...我再找找方法吧,问题还是出在我这儿。”他打了个哈欠,继续说道,"抱歉英杰,这段时间训练里一直被扣分……排位又掉了点。"

  想及此,高英杰也叹了口气,“也不怪一帆你啊,明明是你陪我找资料才耽搁了这么久。”

  “再说吧,明天早上我先去找方士谦前辈,叶修前辈应该也会去换药,”乔一帆顿了顿,“要是明天问不到阿芙蓉的消息,那我也没办法了,只能说他们是故意不想告诉我们,真是这样的话肯定有他们的理由吧。”

 

  

  (3)

  

  

 “我还是觉得不妥当。”叶修早早的从训练场溜下来,目送着今天乔一帆和高英杰依旧去了图书馆。鸦片的事他一连查了一个星期,倒尚且顺畅的查到点对方的底细。但区区一个星期暂时也查不到什么,便再次回到微草本部。这一个星期叶修受到方士谦骂骂咧咧但有效的治疗,手上的伤口好了不少,整个人也渐渐恢复本性,闲不住的开始四处转悠。眼下,他正在方士谦的小院里等换药。“那俩孩子快把图书馆里面的植物图鉴都快看完了,想必他们也没有笨到真的觉得没有问题。到时候等小乔问过来,你再装睡也没有什么用。”

  “话是这样说。能躲一天是一天嘛。而且他俩那么执着于找这个的图片,我觉得也是有问题。”方士谦对于叶修已经迅速的喊起小乔略有不爽,包扎多少带了点个人恩怨,疼的叶修龇牙咧嘴,“计划赶不上变化啊,之前说鸦片我这边调查,结果还是你包揽了。”

  “付佣金就行。”叶修倒是无所谓,调查鸦片本来就在他的计划,能顺手捞到佣金那就更好了。

  方士谦无视了叶修的话,又绕回开始的话题:“按照你所说的,这两天小乔应该就要再来这边看看情况了,那怎么说?全盘托出?”

  这问题叶修自然早有打算:“还是试探一下?因为我这边的猜测是小乔和阿芙蓉是无关的,而出问题的是高英杰那边。”

  “那如果小乔把小高一起带过来了呢?”方士谦扎在叶修嫌弃的眼神里上双层的蝴蝶结,满足了自己恶趣味的他心情很不错,在叶修彻底嘴炮前结束了互相折磨的环节,“自然小高能全盘托出是最好的结果了。当然他不想说我们也还是要努力一下......这可麻烦了,得看他们怎么选择。” 

  “也是。迟早都得解决的......”叶修正说着,乔一帆高英杰二人到了。

  

  “前辈?你们在吗?我进来了?”乔一帆对于叶修换已经见怪不怪了,高英杰则多少带点拘谨,“啊!叶前辈好!”

  "来得正好,来来来,小高,你帮我把这结重新打一下,"叶修抬手示意了下手上那个显眼的双层蝴蝶结,“太恶心了......你俩上这儿来玩啦?”

  “嗯......呃......其实是来找方前辈问之前那朵花的事。”高英杰一边给叶修扎蝴蝶结一边说道,“为什么图书馆找不到呢?”

  “先告诉我们你为什么要找到它吧。”方士谦一下子态度端正起来,“小乔,你先进家给你和小高拿个椅子出来。顺带桌子上那本图鉴一起带来吧,你想看的话先看也可以。”

  

  “我......我......”高英杰犹豫了好一阵,“最初拿到阿芙蓉时只是好奇,但是后来怎么找都找不到它的资料,就开始很想找了。”

  “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你是在哪儿发现的阿芙蓉呢?”叶修问道。“没关系的,不论怎么来的,都没有关系。”

  高英杰看起来很纠结:“其实——其实——

  “阿芙蓉——都是我吐出来的。”

  “什么!”方士谦一下子喊了出来,连叶修的脸色看上去都严肃了不少。“吐出来的?!”

  “等我缓缓。”方士谦抬手阻止还想继续说的高英杰,起身走到一边思考去了。

  “我……”高英杰一下子惶恐起来,果然这事怎么样都难以接受吧。

  

  乔一帆溜进家中给自己和高英杰搬了条凳子,听到方士谦的声音,

  

————tbc—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森-du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