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森-dusk

一起来磕乔啊!!!我是杂食人
叫我森森或暮森就好。
我想吃哨向饭啊啊啊啊啊

〖全职友情向〗如果没有荣耀

☆有私设
☆ooc属我,人属虫爹
☆原著向 
☆3000字的小短文

———————————————— 






        荣耀十二周年庆之际,荣耀论坛上出现了一个高热帖。
  《如果没有荣耀,你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玩家开始了漫长的回忆和想象,联盟中这个话题也时常被提及。
  各战队的内部也开始了讨论。






 〖1〗





  率先提出这个话题的是方锐。

  他先是闲来无事刷论坛,然后就忍不住点开了这个帖子。

  “啧啧啧……不是遇不上女朋友就是遇不到好基友……这些人都这么单调的吗?”他一遍滑着鼠标,一边吐槽。

  “哎……这个……”说着说着,他突然禁声,然后回复了其中一条留言。

  那条留言是这样的:“那样的话我就遇不到我死党了吧!说出来吓死你,那可是方锐大大!我还和他打过挑战赛!”

  大家自然不信,下面的回复都是一片奚落。
  而方锐回复了一句:“他说的是真的。”

  官方加V的号立即引起了注意,评论区瞬间爆炸。

  “羡慕楼上!”
  “是本尊!!!!”
  “……”

  其实说是死党有些夸大,但方锐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前,和他确实是死党。

  没有荣耀,自己大概就是个网瘾少年,最后在平平无奇的人生中老去吧。

  不过也已经有好几年没联系了啊!方锐唏嘘了一下,转身问起了叶修。

  “哎老叶——如果没有荣耀,你现在最可能在做些什么?”






  〖2〗






  “我啊?”叶修放下手里的烟,在烟灰缸里碾灭,回答道:“大概是回家做个好儿子吧。”

  没有荣耀,那叶修当年的离家出走估计真的成为一出闹剧,不出意外的话一年左右就会回家。

  “但是我应该会接济沐橙。”他又想了一下,“但他俩兄妹接不接受我就不知道了。”

  方锐有些吃惊:“你和苏妹子认识得这么早?”

  “的确早。”

  离家出走之初,叶修的生活还是不错的——叶秋把他的银行卡给放在了行李里面。银行卡密码叶修是知道的——卡是两人一起去办的。

  不知道该说不幸还是幸运的是,在遇上苏家兄妹的这段时间,叶秋挂失了这张卡,而叶修从此失去经济来源。

  然后他就靠打游戏勉勉强强的活下去。

  没有荣耀,自己可能最后会回家,并且再也没有机会溜出来了吧。

  而苏家兄妹——恐怕直到自己成年前,逢年过节能寄点东西去已经是极限了。自己那时其实什么权利都没有,哪怕自己是个少爷——连游戏都不能碰一下,又能有多少自由可言?

  





  〖3〗




  “我应该会去读书……然后可能成为三线小模特吧……”苏沐橙歪着头作思考状。“也许会成为一名三流演员。”

  “但听说艺术类的学费很贵……所以应该读完高中就不在继续学下去了吧……”她补充道。

  听得众人一阵心疼。苏沐橙的身世在兴欣并不是什么秘密,只是没想到会这么艰难。

  苏沐橙颇为惋惜的叹了口气,眼神微微有些失落:“不过……那样子,哥哥他就还在……也挺好的。”

“不过现在也很好。”她没有纠结太久。
对于苏沐橙而言,兴欣是她的第四个家,也是她现在的家。




  〖4〗


  陈果慌忙岔开话题。

  “大家都说一说如果没有荣耀会怎样吧。”她大手一挥,“就当是今天下午放假休息开个茶话会!”

  听说放假,众人都是精神一震。

  乔一帆跑去拿饮料,包子在把椅子搬过来,几个姑娘收拾了一下沙发和茶几。

  而魏琛立刻来了精神:“老板娘你说什么都对!”他使劲朝包子挤挤眼,暗示他去拿吃的。

  包子:“老魏你是不是眼睛不舒服,我这里有眼药水!”

  魏琛:“没大没小!老魏是你该喊的吗?!”







  〖5〗



  众人怂恿陈果先说。

  陈果倒是简单多了。

  “自然还是网吧老板娘!”她笑了笑,“不过没有荣耀的话,网吧生意可是要差太多了。”

  她这话不假,网吧里的客人至少有八成都是在玩荣耀。






  〖6〗


  然后是唐柔。

  她露出微笑,歪头看着陈果。

  “既然果果的网吧还在,那我这个小网管自然也还在。”她托腮,又接着说道:“也不一定,说不定哪天我想到了人生的意义,我就跑掉了。也许会回去弹钢琴也不一定。”






  〖7〗





  唐柔旁边坐的是莫凡。
  “……”
  “好!下一个!”
  












  (这当然是假的。)










  〖7(真)〗





  唐柔旁边坐的是莫凡。他相当难得的参与了谈话,估计也是有些好奇。当众人以为他什么都不会说、准备跳过他的时候,他开口了。

  “我应该……在其他游戏上拾荒吧。”他看上去有点犹豫,“但应该会去上大学。历史相关专业。”

  “想不到你这小子喜欢历史啊。”方锐见缝插针的吐槽。

  “不……是因为我偏科。”

  众人:“……”







  〖8〗

  包子拿着手机刷了刷论坛,嘿嘿的笑出声,“不管有没有荣耀,我都跟着老大!”

  众人:“……包子你混淆概念了。”

  包子接着露出他惯有的笑容,“没关系!有老大在就行!”






  〖9〗

  接着是罗辑。
  
  “肯定在研究数学。”他推了下刚才被包子蹭歪的眼镜,“我完全是在第八赛季才接触的荣耀。”

  “小弟你怎么这么不尊重你的老大!”包子严肃的说。

        “滚!”罗辑咆哮。



〖10〗



冷静如安文逸,他无视掉包子,开口道:“我的话——和罗辑差不多,读大学吧。”
除了学的东西千差万别,大体上确实不错。




  〖11〗


  魏琛在陈果的威胁下,把烟换成棒棒糖叼着,美滋滋的开口。

  “老夫哪有你们这么俗!”他一开口就在吹牛。

  叶修瞪了他一眼,“那你说一个超出人类范围的?”

  魏琛强行把他的话当做是赞扬,“老夫肯定会在其他游戏大方光彩!到时候美滋滋的哪个冠军,再卖个2000万的攻略!人生就是这样完美!”

  “老夫还要……”

  陈果冷漠的打断:“最后一个,一帆你来。”






  〖12〗

 
  看见大家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他开口。

  “如果没有荣耀,我连高中都读不起。”

  众人被他这句话炸到了。荣耀和读高中?关联呢?

  乔一帆却是相当笃定:“确实是这样。你们先听我说完嘛。”

  “中考的时候,我运气不好,考场分得离我家很远——至少有两个环那么远。

  “然后在考语文的时候,我爸的车刚好限号,然后我又死活打不到车,那时我惨兮兮的蹲在地上哭,哭得特别惨。”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我就遇见了一个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他先把我送去的考场,再送原本坐在他车上的客人。路上他还一直安慰我。

  “虽然我最后还是迟到了几分钟。”

   “停。”罗辑反对,“那你怎么考的?”

  “中考没有高考那么严。开考15分钟内可以入场。”乔一帆解释道。

  中考直接保送的罗辑、之前一直待在国外的唐柔、没中考过的叶修和魏琛和早把中考细节忘干净的包子齐声道:
  “是这样子啊!”

  乔一帆解答完,又接着说。

  “之后的几场考试,他都一直接送。最后一场考完后,我就没看见他了。我之前记了他的车牌号,后来我妈去查了还送了他面锦旗呢。”

  众人依旧是在考试和荣耀的关联。叶修脑子转的快,问:“所以说好心人是?”

  “微草的第一任队长,林杰。”

  魏琛和叶修都是一愣。

  “那家伙……开出租车去了啊……”良久,叶修轻轻地说。

  联盟初代的选手,都不怎么容易,而林杰退役时,联盟甚至都还没好好发展起来。他退役后和荣耀几乎是断绝了所有关系,连王杰希也不知道他之后是去干了些什么。

  这下子,大家也都知道为什么乔一帆说没有荣耀他就连高中都上不起了。







  〖13〗

  茶话会草草的结束了,众人又投入到练习当中。

  他们联系得格外认真,因为他们知道,遇见彼此,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14〗




  有幸遇见了你,最了不起的你。



  ——————fin



        林杰送乔一帆回家时,要经过微草。

  路过时,他忍不住看了一眼——
  就一眼。他心说。

  然而,他却愣住了。
     微草已经搬迁了。
  是啊,他突然想起来——微草已经搬迁快一个月了。

  乔一帆见他越开越慢,最后甚至停了下来。

  “哥哥你怎么了?”他忍不住问。“是在找微草战队吗?”

  “你知道?”

  “知道一点。”

  “我是在找微草。”他又看了一会儿,发动了车。

  “一帆,有没有兴趣去玩荣耀?”他问到。

  “有一点。”

  “那你和我PK一把,怎么样?”林杰试探着问。“就玩音游吧,之前在车上听见你玩过。”

  乔一帆不知道这是什么神展开,点头答应。

  于是车再次停了下来。

  林杰没想到自己转移话题而提出来的比赛,居然让他挖到宝了。

  乔一帆的手速,绝对是职业级的。

  “一帆你手速可以,回头去微草的训练营试试吧。要加就加微草,记着了啊!”

  “好。”
  
 
  
  
  
  
  
  ——————————————
 原本想写乔一帆小天使是如何与荣耀结缘的。有点短,改来改去就成这样了。
 
考试我参照的是我家这面的制度,限号这个我家这边也没有,bug属我。

唐柔、陈果、罗辑、安文逸这几个人的写的相当顺畅,其余众人都是仔细想想才写的。除了包子和魏琛——这俩人的部分我直接炸了。

苏沐橙的四个家分别是:①和苏沐秋一起的家
②和叶修、苏沐秋一起的家
③嘉世最初最和谐美好的时候,也是苏沐橙的家
④兴欣,比嘉世当初还要美好的家。

这个以后可能会写成系列,这次是兴欣篇。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森-du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