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森-dusk

一起来磕乔啊!!!我是杂食人
叫我森森或暮森就好。
我想吃哨向饭啊啊啊啊啊

【高乔】重力加速度

※标题其实和内容只有半句话的关系
※有一点黑道paro
※是刀,还有轻微黑化

————————————————————










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高英杰向山坡上跑去,轻快地像是一只燕子,轻轻地沾过土地——


他并没有去控制内心的喜悦,任凭心脏在胸腔内剧烈搏动。
兴奋过头了吗?不觉得。




高英杰越跑越快,脚步也渐渐虚浮。
“呲——”他踩中一摊稀泥打滑,一下子摔在地上。
前方冒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高英杰抬头看去——
正是半夜时分,月光洒下,前方似乎有某个人的身影,背着月光。
高英杰把沾到脸上的露水抹开,爬起来,接着跑去,也不管鞋掉了一只。
过了一会,他大概是觉得这样子不太方便,便把另一只鞋甩开,连同袜子也脱下来,赤脚跑去。
可惜了这一身西服——还是特意穿上的呢。
本来,是准备和他结婚时穿的……不过今天这样子的场合,穿上也没什么问题。
他想着。


夜里,山上的花都还没有绽放,但高英杰在山脚时还是细细挑了一支野玫瑰的花苞,拿在手里。花茎上细小的刺划伤了他的掌心,他却毫无感觉——准确来说,他感觉到了,但没关系,影响不到自己的前行。


就快到了吧?
见着离山顶越来越近,高英杰慢慢停了下来,从口袋里拿出纸条——
“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基地吗?我来见你啦!”
是他的字迹没错。两年没见,他变调皮了。高英杰心情颇好的想。






那个秘密基地里,有很多他们的第一次——无论是牵手、接吻还是——
都是在那儿发生的。










高英杰回忆起两年前最后见到他的情形——
先是子弹横飞,然后归于寂静。
那时自己中弹,他把自己背到角落,如私下里那样轻轻抱住他,用少年独有的细软的嗓音安慰他。
通讯器里杂音一片,最后传来的是队长王杰希的指示:“还有能力活动的全力打击——蓝雨老大索克萨尔被限制住了,夜雨声烦现在还未出现,大家警惕!”
“队长,我是灰月,我现在和木恩在一起,我没事,他负伤,现在位于南侧隐蔽,请指示——”
“滋滋……”
断线了。
他们听见了一些声响,保险起见,他亲吻了一下高英杰的额头,又用力抱了一下他,才出去查看,“祝福我,英杰。”
然后——夜雨声烦出现了,蓝雨最顶尖的、绰号“妖刀”的杀手,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的身后,高英杰想要提醒,可是失血过多的他却渐渐失去意识。
在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了。
而他——在和夜雨声烦打斗后,不幸丧生,连遗体也被夜雨声烦一把火烧掉——最后还是靠戴在手腕的金属铭牌才认出的。

高英杰之后疯狂的找了很久,他不相信他就这么没了。
在微草众人的劝阻下,高英杰没有在找下去,表面上,他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但内心深处,高英杰还是相信,他没有死。
他果然没有死!
拿到纸条的他,脑中只剩下喜悦。










他终于看见了山顶。
他们的秘密基地其实是只是一个无名的山顶——山上野山,完全没有人会去——刚才倒是有个人跟踪自己,但在上山前,他就把他给甩掉了。





山顶并没有人,高英杰慢慢靠近——
说不定他会突然跳出来吓唬自己呢!

然而他只看见了一束花——长寿菊、马蹄莲、百合……一束鲜花集锦。
高英杰拿起了那一束花,发现里面有张卡片——“我在。”





高英杰突然放声大哭,像是要把这两年的恐慌、迷茫、思念全部释放。



恍惚间,高英杰又看见了他的身影——
高英杰慢慢靠了过去,脸上露出释然的微笑。





9.8,是重力加速度的数值。
他轻轻地抱着那束花,从山顶跳了下去。




高英杰唱起了歌谣————

“………………
“  whenever you fall asleep
“………………
 “ Please don't leave me behind
 “ L eave me behind
“………………
“Petals dance for our valediction
“To your frozen pulsation
  “Take me to where your soul
 “Sparkling ashes drift along your flames
“And softly merge into the sky
“Swirling wind sings for our reunion
“………………
  “And nine point eight is my acceleration
  “Touch of your lips compassionately pressed against
  “Against the skull that you used to cherish
  “Delicate flesh decomposes off my rotten
  bones
“And softly merge into the sky”




亲吻你的头颅,
拥抱你的骸骨,
柔软的坠入你的天空——







“滋滋……”
电视正在播报新闻。
“近日,微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高英杰坠崖身亡。经过法医鉴定,其属于自杀,但现场疑点重重。
“据有关信息披露,高英杰是微草市公安局的优秀干部,曾多次获得奖章。代号为‘木恩’的他曾经在两年前参与7.24特大缉毒案并因此获得奖章。但两年前的案件中其搭档乔一帆不幸身亡,之后高英杰精神状态欠佳……
“下面是微草市公安局局长王杰希的采访。
“‘高英杰是极其优秀的警员……’
“…………”


叶修关闭了电视,转身又和乔一帆说起这件事来。
“你后悔吗?”他问到,“高英杰当时穿的还是白西装呢。你这招够狠。”
“不后悔,只是……觉得有些……遗憾。”乔一帆回答,“如果后悔,我就……不会让你顺利布下……这个局,也不会……主动去提……提出这个……方案来……”
叶修没再问下去。



两年前,乔一帆叛离微草,加入叶修的麾下。
而那时,叶修和蓝雨达成联盟。
那次黄少天是来接应乔一帆的。当时黄少天想把高英杰弄死,但乔一帆拦了下来:“还是不要动他。只伪装一下我的死亡就够了。”
那时他到底还是没有狠下心来。
现在微草在王杰希的庇佑下越吃越黑,而叶修也逐渐发展出自己的新势力兴欣,高英杰终于是不能再留下去了。



而提出这个计划的,正是乔一帆。





﹉﹉﹉﹉﹉﹉﹉﹉﹉﹉﹉﹉﹉﹉﹉﹉
—————————————————————
歌词选自mili小姐姐的《nine point eight》,同时也是这篇文的来源。

虽然糖很甜但是每次尝试更文不是刀子就是神经病脑洞向。

评论
热度(33)
©暮森-dusk | Powered by LOFTER